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个大集只送服务不收钱

时间:2021-05-2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5月19日下午,“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暨泾河新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街道瑞凝村举行。村文化广场上熙熙攘攘,来“赶大集”的人络绎不绝,一片热闹的景象。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个区域,分别有守护健康区、家政服务区、政策咨询区,救援安全培训区,文明宣传宣讲区,党委政法工作部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泾河税务志愿者服务队等13支队伍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群众可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服务项目。

  在守护健康区,来自泾干街道卫生所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大家讲解慢性病用药指导,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检测。“我这两天正打算去查下血压、血糖,正好今天看到你们来了,让我少跑了一趟路不说,还省钱了呢。”李姨高兴地说。

  在家政服务区的“义剪理发”服务摊位,大家早早排了长队,志愿者们摆好理发工具,挥动灵巧的双手,从“头”传递爱心和温暖。刚剪完头发的王叔照了照镜子,连连称赞:“志愿者的理发手艺真好,就在我家门口的服务太贴心!”

  活动中,大美泾河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免费缝补衣物、照全家福;行政审批局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们带来小礼品;泾水秦风志愿者服务队现场维修家电等。“我们体验着一项又一项志愿服务,就真的像我们小时候赶大集一样,以后要经常来我们村组织这样的活动啊!”瑞凝村村民田姐开心地说道。

  实事显初心,服务暖民心。志愿者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在本次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多达百余件,真真正正将各项周到、便利的志愿服务项目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实实在在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送到哪里。接下来,泾河新城将继续聚焦“实”字,通过“送服务”“送关爱”“送健康”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全力推进泾河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明办主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河新城文明办承办,泾干街办、瑞凝村协办,各行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受益群众3000余人。(文:姬悦 图:李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