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养老院来了“新朋友”

时间:2021-05-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0日,空港新城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队联合武警咸阳支队某部队党员先锋队,来到空港新城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德瑞养老院)开展“敬老爱心行”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提供理发、量血压、修理生活设施等便利服务,让老人们感受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随着音乐响起,欢腾热闹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敬老爱心行”活动序幕,擒敌拳、泰拳、列队表演等一连串精彩的表演使老人们尽展笑颜,武警官兵的到来给平日宁静的小院带来了温暖,欢快的节奏感染着在座的每位老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表演结束,武警官兵们便立即忙活起来,分组打扫院子、清理卫生,热情地为老人们理发、测量血压、修理生活设施,围坐在老人们身边拉家常。现年91岁的梁希成老人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看望,把我们当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看到你们我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心里特别感动、踏实。”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服务,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如今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同样生活在养老院的乔龙标老人竖起大拇指不停地称赞。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自发欢送,有的老人还热泪盈眶地与武警官兵和志愿者们依依惜别。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民鱼水深情,树立了官兵为民、爱民、亲民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良好氛围,官兵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赞歌。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