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神木开展“文明出行 从你我做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5-2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创建文明、有序、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5日,神木市农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文明出行 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来到东兴街商贸大厦十字路口就如何劝导行人文明通行、非机动车如何规范通行、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等内容向交警进行请教。

志愿者请教交警文明交通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在十字路口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大爷,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等绿灯亮了再过去。”“安全帽不要放车兜里,一定要戴上。”“现在是红灯,请在停止线内等候”……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道路两旁的自行车逐一摆放规范,并劝导自行车骑乘人员文明骑乘、文明停放。

   

  志愿者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志愿者协助交警引导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志愿者规范摆放自行车。 

   

  受到老党员的表扬。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了自觉维护、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性,增强了遵守交通法规的自律意识及勇于劝阻违法行为的担当精神。志愿者们的耐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神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来源:神木市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