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莲湖公安“暖蓝·英模”志愿者开展周末公益活动

时间:2021-09-01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志愿者们在西大街进行大擦洗。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摄)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8月29日上午,西安莲湖公安“暖蓝·英模”志愿者服务队30余名党员民警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二级英模郝世玲、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最美志愿者曹金生、北院门派出所教导员周延及莲湖区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西安好人杜光彩等人的带领下,在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沿线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擦亮您的窗,给大家一个窗明花美的美丽古城”迎十四运会周末大擦洗活动。志愿者们挥动扫帚、拿起抹布,手持夹子,对公交车站、旅游景点碑牌、共享单车停放点等公共区域内的各类公共设施进行认真的清扫和擦洗,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

  在西大街沿线,西安莲湖公安“暖蓝·英模”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民警同“西安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起,对沿途的座椅、路灯杆、花坛周围的石台以及都城隍庙前的廊柱等进行了擦拭。大家纷纷表示,十四运会即将在西安举行,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向来参加十四运会的运动员和游客们展示西安良好文明形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邀请了公安莲湖分局反电信诈骗志愿者。他们一边对沿途公共设施进行擦洗,一边向过路行人发放“反诈”宣传单,动员他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的民警“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作案方式、手法特点、作案手段、防范要点,反复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协商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民警们的“反诈”宣传,与周末“大擦洗”志愿服务活动相得益彰,相映成辉,“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已经成为西安公安和西安市民踊跃参与的一种新风尚。 (西安报业全媒体 杨琰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