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泾阳:“志愿红”成为“国庆”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1-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活动,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国庆”期间,咸阳市泾阳县团委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郑国渠管委会,以“全域旅游·全景泾阳”为主题,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走进郑国渠风景区、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龙泉公社以及泾阳北、桥底高速收费站出口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请问,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在哪儿,怎么走?”、“卫生间在哪里?”……在郑国渠风景区来往的人流中,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景区入口处,他们协助景区维持入园秩序,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对游客进行无接触测量体温,并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在景区内,他们主动充当起景区的“活地图”“好导游”,热情为游客提供景点项目介绍、文明引导、咨询服务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增强游客的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意识。志愿者们青春朝气的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各方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龙泉公社景区,志愿者们除统一设置固定的志愿者服务台外,还开展了移动式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走上路段、走向游客,主动为游客提供安全防疫、信息咨询、景点讲解、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志愿者的行动,带动大家自觉爱护环境,争做文明游客。大家主动将饮料瓶、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放到塑料袋里,然后统一扔到垃圾桶里;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做文明旅游小使者,景区内呈现一派和谐景象。

  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的窗口与大门,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水平。

  “请问去安吴青训班怎么走?哪有加油的地方?……在泾阳北高速收费站出口,身着“小红帽”和“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游客们发放泾阳全域旅游地图,指引行车路线,介绍景点小吃,耐心的解答外地游客的各种问题,让来往客人感受到了泾阳的温暖。

  志愿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志愿服务是风景里最亮丽的色彩。泾阳县志愿者们在景区、高速路口认真细致和热心、耐心的工作,让外地来的游客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让文明旅游成为泾阳最靓丽的一张名片。(通讯员: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