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言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言论 > 正文

铜川:绷紧弦 铆足劲 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时间:2020-08-07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年,是铜川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在这一关键时刻,铜川市召开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对今年全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这既是一次加压鼓劲的“总结部署会”,更是一次强化担当的“攻坚动员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咬定目标、压实责任、一鼓作气、乘胜追击,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争创工作,全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作为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一直被视为含金量最高、难度最大、关注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城市创建品牌和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在各类创建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作用。三年前,铜川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吹响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就是要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绷紧弦、铆足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干好这一人民群众期盼、关乎铜川发展的实事,打好铜川高质量发展的利好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作为兑现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的必答考卷,以快的节奏、高的质量、严的要求全力攻坚冲刺,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决不给这座城市留下任何遗憾。

  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时间紧、任务重,成败在此一举,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没有任何条件可讲,没有半点后路可退。各级各部门要抓关键、盯细节,拿出备考应战的行动,对照指标体系和测评要点,全面梳理“考点”,突破攻克“难题”,抓好“复习”巩固、“纠错”补漏、“模拟”演练等关键环节,全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阵、带头冲锋,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分片包干,坚决扛起各自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创建。要加强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测评。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关键时刻,信心和决心往往就是决定胜负的砝码。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勇挑重担、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高分答卷!(文明铜川)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