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西安市组织开展百场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19-09-16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市民亲手制作月饼,感受传统文化。(记者 王旭东 摄)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雏菊盛放,月圆中秋。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各区县、开发区在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中秋节日历史文化内涵,建设共有精神家园,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以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网上寄语、关爱慰问、文艺演出、猜灯谜、写家书图片展、网络送祝福话感恩等为主要形式,以“中秋·秦之韵”秦腔公益演出、“剪影寄明月·家书慰思情”综合体验、“芙蓉湖上圆·唐韵醉人心—中秋祭月祈福”、“中秋节诗歌朗诵会”等全市示范活动为引领,采取“传统+网络+现代光影技术”模式,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100多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引导大家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感受文明、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的血脉根基。(首席记者 张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