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渭南市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2-08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2月7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建办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充分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活动将通过线上开展“中华一绝—华州皮影”多媒体资源库展播、“迎新春过大年”传统文化展播、“魅力非遗”故事讲座、“诗传古韵.词润芳华”网络诗词大赛、“迎新春”网络猜谜、“金牛迎春”书画摄影展、文化慕课等系列线上教学、展播活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活动,推出非遗视频直播--黄河岸边过大年、“文化陕西--魅力非遗”春节专题系列讲座、“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网络诗词大会、春联预约赠送等126场数字文化服务。在春节期间,精心制作“家国情怀”系列短视频,用线上展示的形式,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渭南先贤杨震、郭子仪等的家国情怀故事,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渭南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发布。

  本次活动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族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弘扬传统美德,推动渭南经济、政治、文化协调发展,为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积极创新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的节日围,确保每一场活动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同时,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活动始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李沛华)